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5-23 15:58
  • 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 作者: 安徽日报

  “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来啦!5月20日至10月20日,我省在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惠民消费活动。

  本次“消费季”以“文旅+”“+文旅”融合发展为路径,省市县联动开展消费惠民活动,打造文旅消费品牌,营造消费氛围,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场景,让安徽文旅人气“旺起来”,市场“热起来”,消费“火起来”。

  逛吃逛吃逛江淮,

  一半烟火一半仙。

  从淮北到江南,

  哪里好吃好看又好玩?

  跟着安徽日报驻市记者站的

  小伙伴们一起来体验吧!

六安

  裕安区的独山革命旧址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罕见、安徽唯一完整保存着苏维埃时期集党政军经济文化、教育司法于一体的县级机构旧址群,是研究中共党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为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业绩、昭示后人,由镇政府牵头,独山人民自发捐款70余万,在镇区拦头山修建了六霍起义纪念塔。

  独山革命旧址群的九处革命旧址为清朝中晚期至民国初年的古建筑,灰砖墙,木结构,砂瓦屋面,飞檐翘角,雕梁画栋,建筑精美,气势恢弘,兼收并蓄大别山的民居特色和徽州民居的建筑风格,素有“大别山区民居博物馆”之称。

  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政府充分将红色文化与旅游相融合,打造了独具一格的红军街区。

红色主题街区。

六霍起义纪念塔。

马鞍山

  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位于诗仙李白终老之地——当涂县太白镇。项目一期占地1020亩,项目投资7.3亿元,2020年1月1日对外运营,是目前省内唯一利用废弃矿坑改造成集野生动物观赏、科普教育、研学旅行、户外拓展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旅游景区。

  长江不夜城位于马鞍山市雨山区采石镇,项目屹立在长江之畔,是马鞍山市的核心休闲旅游度假区。这里以新长江文化为主线,结合马鞍山本地传统文化,打造集精致国潮场景、灯光艺术交互、行为艺术演绎、科技体验、特色美食、网红打卡、水景水秀、裸眼3D全息、沉浸式巡游演出于一体的综合型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深受孩子喜爱的“滑草”。

长江不夜城的文化巡演。

芜湖

  夜方特,更精彩。作为芜湖第一家5A级旅游景区,2013年7月,芜湖方特开创主题乐园夜游新模式,聚焦“文化+夜经济”,打造十多个各具特色的主题夜场产品。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推出赏花灯闹元宵、传统节日庆典、汉服文化、国风盛宴等高品质主题夜场,为游客带来精彩的夜游体验。2021年,芜湖方特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夜游为支点,全面撬动夜间经济,助力欢乐芜湖夜游消费吃住行综合性发展。

方特夜景。

方特里的东方神韵。

宣城

  皖南川藏线又称“江南天路”。该公路线东起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蔡村镇,其最神秘精华路段全长120公里。这条线路穿越皖东南的最大水库——港口湾水库和安徽省东南部最大的原始森林——板桥自然保护区,在山间穿行的体验绝对是江南一带最令人神往的自驾路线。既有广西桂林山水之美,又有云南石林之奇,还有318川藏线之险,独具皖南山水之精华。

  水阳三宝是宣城地方特色美食。鸭脚包是把鸭脚与鸭舌用鸭肠缠绕裹制、经特殊腌制而成;鸭翅同样经过特殊腌制;水阳干子口感细腻、色泽油亮、绵柔无渣。将三样东西烩在一起,做成一锅煲,名为“水阳三宝”,咸中带甜,口味独特,被众多美食家称赞。

皖南川藏线的“十八弯”。

水阳三宝。

铜陵

  在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犁桥水镇,逛水镇、看夜景,感受盛世繁华,体味江南水乡的韵味。

  犁桥水镇总投资9.6亿元,总建筑面积43700平方米,由移建的110余栋古建筑以及临水错落分布的亭台楼榭等组成,布局了休闲体验、古镇观光、文化创意、研学教育、影视基地五大板块,引入了铜匠工艺、蜡染艺术、钱币馆、当铺、汉服等非遗商户。

  去义安区钟鸣镇永泉小镇“江南味道”美食街游玩,特色有二:一是这里消费方式是先兑付铜钱,用大、中、小三种规格铜钱购买美食,对于孩子有格外的吸引力;二是古色的街区融在秀美的山水中,兼顾吃、住、玩,且里面钟鸣杀猪汤、豆皮等美食极具当地特色。

铜钱消费体验古人生活。

老店口味传承百年。

池州

  石台县牯牛降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古称“西黄山”,因其山形酷似一头牯牛从天而降,故名牯牛降。

  龙门潭位于牯牛降景区内,因其水质如翡翠一般澄澈而闻名。龙门潭,处在两山对峙之间,其形如门,据传说是牯牛降里的龙王出入之所,故称“龙门”。龙门高88米,宽20多米,纵深100多米。

  与龙门潭的水不同的是,四叠瀑布的水更富有动感,四叠瀑布的水来自主峰和奇峰,水流终年不断,依山势而下,折成四段。丰水期时,水流汇集,奔腾的流水依着山势飞驰而下,与凸起的岩石相碰撞,激荡出白色的水花,隆隆的水声响彻整个山谷,气势如虹,蔚为壮观。

清溪竹筏。

四叠瀑布。

安庆

  岳西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创成国家4A级景区5个。明堂山、妙道山、牛草山等待您登顶,天峡、青云峡、司空禅峡静候您探访,天仙河、宝纛河、大歇湾漂流诚邀您体验。

  岳西县河图镇金杨村打造有1958粮站、特色商业街区、金杨民宿等景点。1958粮站在原址上改建而来,通过控制体量的尺度与围合还原了粮站过去的空间形态;特色商业街区有豆腐坊、烧烤酒吧、奶茶店等旅游业态;金杨民宿有云深、竹海、照月三套独栋民宿,银杏大院、樱花小院为标准民宿客房,这些民宿由当地原住民的岳西大屋改建而来,整个民宿建筑被竹林景观环绕,完美融于自然间。

亲近自然。

  高端民宿。

黄山

  黄山到处是风景。

  在徽州区呈坎镇容溪村,广阔的丰乐湖碧波清透,一望无际,苍翠的山峦与粉墙黛瓦的民居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幅秀丽的生态画卷。近年来,该村通过种植公益林、开展增殖放流等活动,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观格局,同时围绕“悠山乐水 仙姿容溪”主题,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黄山美食“一箩筐”,其中臭鳜鱼和毛豆腐更是名扬天下。

臭鳜鱼。

毛豆腐。

  容溪村宛如仙境。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策划:记者部 新媒体中心

  文案:安徽日报驻市记者站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