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2023-05-28 05:3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何珂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交控集团、国元金融集团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群众关切,开展针对性调研,推深做实,破解难题。

  聚焦破解群众关注高、诉求集中的住宅物业管理复杂难题开展对策性调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全面排查物业服务企业履约、业主委员会履职、职能部门和基层社区履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业主物业问题投诉受理和满意度调查,建立《住宅物业服务问题整治工作台账》,围绕排查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合力攻坚,部署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促进物业管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安徽交控集团党委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主题教育中,聚焦主责主业,突出行业特色,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重要论述,从做强交通运输主业、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新一轮国企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由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成立16个调研课题组,制定调研计划,调研课题涉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高速公路建设、人才强企战略、科技创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区管理体制创新、“产融”协同发展、专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目前,调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国元金融集团深入开展“大走访大破题促提升”行动,围绕省委规定的18项调研内容及集团党委确定的13个方面的调研主题,今年4月至5月深入集团在安徽、江苏、北京、广东等省内外分支机构、基层营业网点、客户机构等,运用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等6种调研方式开展调研,结合证券、基金、期货、信托、保险等金融业务特点,深入分析研判和发现解决集团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员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确保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专家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研,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记者 范克龙 何珂)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