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6-02 00:3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日上午,2023年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泾县双坑片区主会场举行。宣城市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和南陵县等4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时开展。在启动仪式现场,20条安装了卫星追踪器的扬子鳄重回大自然。

  本次放归扬子鳄200条,放归地点分别在保护区的宣城市宣州区红星片区、杨林片区,郎溪县高井庙片区、广德市朱村片区,泾县双坑片区、中桥片区,南陵县长乐片区等7个片区,放归工作将在6月上旬完成。

  今年是安徽第19次开展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也是2019年以来第5次规模化放归,累计放归的人工繁育扬子鳄达到1608条。据监测,扬子鳄野外种群数量逐年增长,分布范围逐渐扩大,结构日趋合理,绝大多数放归鳄已适应野外环境,并实现自然繁育。2021年,野外调查实见扬子鳄395条(不含当年放归鳄),发现野外鳄鱼产卵14窝320枚,孵出幼鳄137条;2022年,野外调查实见扬子鳄698条(不含当年放归鳄),发现野外鳄鱼产卵26窝602枚,孵出幼鳄372条。据最新调查统计,截至2023年5月,扬子鳄野外种群数量达1200条左右,扬子鳄野外放归成效显著。(记者 史睿雯)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