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6-06 00: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永杰 雷坚雄 汪乔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日,安徽省司法厅会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新增选的省级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全省人民监督员培训班。目前,全省共聘任人民监督员614人,其中省级人民监督员45人。人民监督员作为人民群众代表,以制度化的形式深度参与到检察办案的关键环节,有效实现了对检察权的外部监督制约。

  省司法厅要求全省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生动诠释,全面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现实需要,有力促进全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选择,切实增强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席仪式的领导向新增选省级人民监督员颁发聘书,新增选省级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进行庄严宣誓。

  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是司法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人民监督员做好监督检察机关办案活动的关键前提和重要保证。省司法厅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担当作为,主动与检察机关一起,在落实选任管理要求、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和聚力强化沟通协作上下功夫,为全省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聘任仪式在省司法厅设主会场、各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各市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分管领导,各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司法局促进法治科(处)负责同志和全省全体人民监督员等600多人参加。

  聘任仪式后,举办了人民监督员监督业务培训班,全省人民监督员参加培训。(徐永杰 雷坚雄 记者 汪乔)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