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09-25 15:13
  •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
  • 作者:

  9月23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安徽体育工作。局党组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戴忠林,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幄建瓴、总揽全局,深刻阐述了体育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体育事业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要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新要求,是我们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总方针,为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军强调,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用心领悟细悟,切实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既要学懂弄通更要做实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立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探索中国特色“三大球”发展路径和持续推进冰雪运动发展、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等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拿出切实可行落地见效的新举措,认真谋划我省“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要制定全省体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案,召开全省体育系统专题学习研讨座谈会,深入研究我省“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

  李军指出,“十四五”期间,不断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是我们的发展目标,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我们的发展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群众体育方面,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众服务体系,积极主动与健康卫生等部门协同建立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的新模式,办人民需要的体育,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在竞技体育方面,积极主动协同政府有关部门,建立运动员、教练员选拔、培养、激励、保障等新机制,抓好运动队思想政治建设,抓好人才梯队建设,实现竞技水平、运动成绩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目标;在体育产业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消费的需求、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在青少年体育方面,根据“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的原则,积极主动与教育等部门一起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加快体教融合步伐,实现青少年文化课学习与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在反兴奋剂方面,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建立职责明确、上下联动的反兴奋剂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和违规违法处理,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我省范围内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李军强调,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必须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将改革创新融入到体育发展的全过程,真正将改革创新作为体育事业发展的关键一招;必须要统筹各项体育事业协调发展,深入调研,科学研判,创新举措,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必须要发挥竞技体育举省体制优势,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把我省体育工作不断推上新的台阶,在体育强国建设中谱写安徽新篇章,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中实现更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