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09-28 16:16
  • 来源:
  • 作者:

  9月25日,安徽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警官学院和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明在讲话中指出,近段时间以来,系统上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突出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下一步要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学、深入持久学,一体推进落实,确保见行见效。一要整体理解把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连贯性和针对性。要用心领悟考察主题、细悟讲话内涵、感悟关爱鞭策,进一步增强光荣使命感、奋进方向感、担当责任感,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二要推动学用贯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统揽和主线,贯穿到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要深刻把握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立足法治建设的主力军职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结合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思路,研推一批牵动性、突破性、引领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增强发展新动能。三要狠抓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新高度。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厅党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学习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广泛开展宣传和专题调研,调整完善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推进措施,进一步立足职能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要紧盯年度重点任务、紧扣问题短板,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创新督察检查机制,确保“两节”期间系统场所安全稳定。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在科学家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中央及省委重要文件、会议精神。

编辑: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