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09-29 15: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9月26日,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赴宿州市开展财政重点工作调研。期间,深入埇桥区财政局,走访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及预算、国库、农财、社保、绩效评价中心等股室,同时也了解市财政机关党建、预算运行、支持脱贫攻坚等情况,看望慰问基层财政干部,听取意见建议,着重察看财政运行管理、财政政策绩效、财政党建引领、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情况,推动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强支撑。

  在与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和财政干部交流时,罗建国强调,当前,财政运行形势依然严峻,财政工作任务繁重。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知责尽责,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抓紧抓细抓实财政重点工作,切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要加强财政预期管理。持续抓好财政收入预期管理,依规平稳有序组织财政收入,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并把预期管理理念拓展延伸到预算编制、执行、监督中,将预期管理要求贯穿财政政策、财政资金、财政管理、财政改革等全过程各方面,确保财政运行稳预期、有质量、可持续。要突出保障重点支出。落实落细减税降费等财政纾困惠企政策,坚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加大存量资金统筹盘活力度,把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管好用好直达资金和政府专项债券,集中财力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保障改善民生、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两新一重”建设等,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效。要提升财政质量效益。树牢绩效管理理念,强化竞争政策作用,健全分层分级分类的财政支持高质量发展的绩效评价体系,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注重运用股权投资、财政贴息、PPP模式等,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真正实现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要强化财政党建作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财政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强化严管厚爱,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加强财政内控管理,教育引导财政干部以党性为原则、以宗旨为己任,强化担当、敢于斗争,进一步夯实做好财政工作的党建作风保障。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