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0-12 10:59
  • 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
  • 作者:

  9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永飞率队赴省科技厅就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安徽段建设的提案》召开督办座谈会。省科技厅厅长罗平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省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张朝阳,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雪涛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过程、办理意见和今后工作打算。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健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做了补充发言。

  侯宇虹代表提案者民盟省委就提案办理情况发言。她指出,提案办理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深入细致地办理提案,提案答复内容丰富详实、措施切实可行,民盟省委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郑永飞指出,民盟省委针对我省G60科创走廊建设中存在的创新协同机制不健全、创新资源差异大、科技人才不足、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不高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当前,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积极借鉴发达国家及长三角其他省市科技创新发展成功经验,按照“优化顶层设计、强化要素支撑、加强政策协同”的工作思路,着力完善我省科技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长三角科创走廊安徽段建设。他表示,提案主办及会办单位以勇于担当、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提案者加强沟通、深入调研、增进共识,通过提案办理,提高了思想认识,改进提升了工作水平,达到了预期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抓住关键环节要素,尤其是科技人才要素,通过制度创新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切实把创新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