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0-20 16:06
  • 来源: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作者:

  10月17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在泽当与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一行座谈。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汪华东,副市长王霞出席会议。

  许成仓代表山南市委对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和卫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长期以来对山南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许成仓说,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是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支持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近年来,“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人才与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共同奋斗、艰辛付出,推动山南市人民医院、藏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医技水平明显提升、专业队伍建设明显加强,医疗“组团式”援藏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舍小家、顾大家,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第一时间返回西藏,坚守岗位,挺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忠诚和担当铸就了一道守卫山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不断增强了山南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成仓表示,在“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的帮助下,山南市医疗卫生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与内地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希望安徽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大医疗援藏力度,不断巩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大对口市、县医院帮扶力度,按照现代医院的管理体制,加快推进公立医院体制改革和“智慧医院”建设,不断帮助提高各级各类医院办院水平;帮助加强医疗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各受援医院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医务人员双向交流和挂职锻炼,帮助山南医疗技术人才尽快成长。要发挥好“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人才作用,做好“传帮带”,推动医疗专家人才经常下沉各县(区),以举办讲座、技术培训、手术指导等形式帮助各县区、乡镇、村居医务人员提升业务和管理水平。希望安徽省继续关心关爱广大医疗援藏专家人才,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后顾之忧。

  陶仪声表示,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安徽省委、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谋划医疗援藏“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医疗援藏工作下沉基层,共同推进山南医疗卫生事业,造福山南各族干部群众。(山南网)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