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0-22 15:41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10月20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布置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投身财政改革发展实践,起而行之、勇挑重担,锤炼能力、增强本领,促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现“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要求。

  一要深学细悟提认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根本指引,在学深悟透上下苦功夫,做到厅党组示范引领学、支部全面细致学、关键少数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对标对表查不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联系财政机关党建和改革发展实际,全面梳理查找财政在政治观念、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把问题查全面、根源剖精准,并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缺补差,不断增强解决财政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要攻克堡垒促提升。坚持把提升七种能力始于足下、贯穿始终,聚焦支持“六稳”“六保”、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自贸区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灾后恢复重建等,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科学谋划好财政“十四五”规划,强化财政预期管理,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防范化解财政重大风险,切实在应对更高要求、化解更多矛盾中,持续提高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

  四要严格责任抓落实。牢记财政部门是政治机关,把政治能力建设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强财政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理财为民,强化担责负责尽责,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紧抓细抓实财政各项工作,以财政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

  在厅里的厅领导朱长才、胡锡萍、项中胜、孟照红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