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0-26 16:13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1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率调研组赴宣城市郎溪县、广德市调研,调研组深入政法、教育、卫生机构和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及基层财政部门等,了解财政支持公共安全、医疗卫生、疫情防控、义务教育等民生事业及财政运行、基层财政党建等情况,征求财政“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推动做好财政服务保障基层民生等重点工作。

  在郎溪县

  在郎溪县财政局,调研组听取财政运行、重点保障、民生工作推进等情况介绍。随后,来到县经济开发区,了解“一地六县”、生态型产城融合都市区等总体规划,查看部分园区企业生产销售、创新研发、用工就业、税收贡献等,深入扶贫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带贫富农等。

  在广德市

  公安局指挥中心

  调研组察看“雪亮工程”建设及覆盖重要路段、重点场所等情况,询问信息研判、应急联动、指挥调度、接警处警、网上运行和预警等。调研组指出,财政部门既要支持公安部门运用好信息化手段,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也要支持强化警力下沉,加强社区和乡村网格化管理、强化偏远地区人群防控,支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增加人民群众安全感。

  桃州镇横山社区卫生院

  调研组察看“智医助理”项目系统功能演示,与区院负责人交流,了解医务人员队伍建设、软硬件建设、日常接诊、中医运用、社会力量办医等,要求财政部门支持统筹盘活现有医疗卫生资产资源,推进“智医助理”项目共建共享,提高基层基础医疗服务水平。向市卫生部门负责人询问了解市疾控中心财政供给保障、能力建设和人员结构等情况后,调研组强调,疫情防控救治体系是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财政部门既要全力予以保障、更要管好用好资金,引导医疗机构创新完善收入分配、考核激励、运营管理机制,构建多元投入格局,不断激活内生发展动力。听取入境人员隔离防控措施和管理情况介绍后,调研组指出,收治隔离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财政部门要依规积极给予支持,推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实验小学西校区

  调研组与市教育局负责人交流,询问校园安全工程、智慧课堂、课程设置、在校学生、师资力量、后勤保障等情况。调研组强调,教育是重点民生,财政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投入保障,优化投入结构,支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大对思政课改革创新、体美教师配备等保障力度,支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桃州镇财政所

  调研组看望慰问基层财政干部,了解财政收支运行、直达资金使用、农村“三资”管理、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等财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在与市县(区)财政部门负责同志交流时,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六稳”“六保”、“一地六县”建设、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把财政政策落实好、财政投入保障好、财政资金管理好、财政党建作风优化好,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更好服务实现“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要求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厅办公室、预算处、社保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