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1-05 16:43
  • 来源: 安徽机关党建网
  • 作者: 赵文超 李君燊

  11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做客“厅局长学習会客厅”,为省直机关青年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辅导报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友平主持会议。200余名省直机关青年党团员现场聆听。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当前,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用以指导‘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贺泽群首先从“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坚持用最严格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坚持建设美丽中国全民行动”、“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等8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就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情况,贺泽群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并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稳优向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明显,“十三五”减排目标提前实现。“但我省仍存在产业、能源、运输结构不优,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艰巨,环境风险防范难度加大等问题。”“我们必须坚持‘处好一对关系、坚守两条底线、落实三个治污、做到五个精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贺泽群还分享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最新论述和“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考,他强调,必须充分发挥好我省生态优势,打造一批生态环境保护亮点名片;必须全面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挖掘开发利用大数据资源,着力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同时,全面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为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做出更大贡献。

  辅导报告后,贺泽群围绕青年们关注的我省蓝天保卫战成效、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安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有关新举措等话题,现场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他勉励省直机关青年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让江淮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李友平高度评价了本期学习活动,他指出“厅局长学习会客厅”是省直机关工委为青年理论学习搭建的有效平台,广大青年党团员要学好用好“厅局长学习会客厅”等各类学习载体,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能力水平,为奋力推动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赵文超,图/李君燊)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