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1-13 14:48
  • 来源: 安徽省台办
  • 作者:

  11月9日至10日,省委台办主任刘泉赴安庆市台资企业调研,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重点宣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jpg

  刘泉先后来到登王化工、安鑫体育和安庆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运营、融资贷款等情况,向企业发放《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政策汇编》,宣介国家和我省各项惠台政策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

2.jpg

  在与市台协和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时,刘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宏伟蓝图,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列为重要组成部分,阐述了我们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政策主张,必将为台企台胞在大陆发展壮大提供更大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将使安徽坚持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更大进展,希望在皖台资企业牢牢抓住重大战略机遇,特别是积极参与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坚定扎根安徽信心,分享安徽改革发展机遇,不断促进自身发展壮大。全省各级台办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帮助广大在皖台胞台企参与到我省高质量发展中来,持续深化皖台经济社会融合。

3.jpg

  刘泉强调,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委台办统筹做好台胞台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救灾工作,有效应对冲击,取得实效。当前,两岸关系形势愈发复杂严峻,也希望各地台协会主动作为,立足两岸融合发展,坚持“九二共识”,发挥好台协经济属性和社会担当,当好政企沟通的桥梁,为台湾青年来皖就业创业提供帮助,不断加强与沪、苏、浙、闽、粤等地台协的联系,努力把台协会建成在皖台胞台商之家,成为我省与其他地区台商交流合作的纽带。(省台办倪跃)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