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1-20 16:15
  • 来源: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作者:

  11月1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为期一天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党组书记、厅长林海主持读书班并讲话。厅领导梅德林出席,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细化任务举措,丰富学习载体,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全面对标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制定“十四五”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和《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有利时机,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不断找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目标。做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解读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作为长远之策和固本之举,不断增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动能。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示范性强、对象满意的“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之家”的作用,尽快从“有”到“优”、从“有形全覆盖”到“有效发挥作用”转变。用好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抓手,全面推进我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因地制宜拿出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力争多出安徽经验、安徽做法、安徽亮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秉持“退役军人是自家人,退役军人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理念,严格落实“突出矛盾、重点问题领导包案化解”制度,按照“一人一策、一案一册”要求,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