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2-07 10:14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政务中心会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史翔主持报告会。杨军、赵琳、余向东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报告会作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次专题学习。

  报告会上,罗建国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罗建国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等四个方面,联系安徽和宿州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推动全会精神在宿州落地生根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系统辅导,又是一次生动党课,听后倍受启发、深受教育,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认识、更深入了解、更深刻把握。一致表示,要持续抓好学习成果的消化、深化和转化,深学细悟,实干笃行,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史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抓学习促消化,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紧密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常态长效跟进学习,带着问题钻研思考,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不断以理论学习的新收获,促进工作能力的新提升。持续抓宣讲促深化,坚持网上网下齐用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结合起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结合起来,推深做实各类集中宣传宣讲,切实增强宣传引导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持续抓落实促转化,全面对标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要求,进一步谋划审视我市“十四五”发展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推进举措等,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奋力开启新阶段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

  其他在职的副市级领导干部,部分离退休厅级干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县处级、科级干部,部分高校师生,部分理论宣讲骨干,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约440人参加报告会。

  在宿期间,罗建国还来到埇桥区三里湾街道凤池社区,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深入基层财政所进行实地宣讲和调研。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