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2-07 10:22
  • 来源: 安徽省教育厅
  • 作者: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4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团省委书记杨正作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安徽农业大学等部分在肥高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杨正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深入解读。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精辟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和实践厚度,既是一次精准的辅导,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对“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战略和重大部署有了更清晰的把握。

  钱桂仑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压实主体责任,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人;要面向全体干部师生,精心组织、科学部署,深刻把握全会精神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统筹推进理论阐释工作;要对标全会重大部署,聚焦高质量主题,针对立德树人、自主创新、人才培养、教育评价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深挖实践内涵、解决实际问题;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好研究力量,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和高水平咨政报告,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好全会精神;要统筹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教育媒体和社会媒体,加强谋划、积极发声、集中报道,形成自觉传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强大合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舆论环境;要加强对机关、学校、教师、学生的分类指导,优化学习路径、创新方式方法,以契合教育实际、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要充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提升学习效果,最大限度凝聚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共识,确保全省教育系统把全会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合肥市教育局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在肥大中专院校师生代表和合肥市中小学教师代表约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当天上午,杨正还深入安徽农业大学学生服务中心,面对面与学生互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