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1-13 09:08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近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赴安徽公安学院(筹)黄麓校区和合肥师范学院,调研会商财政支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与学院领导、财务人员座谈交流,征求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安徽公安学院(筹)黄麓校区,罗建国实地察看一期建设情况,参观人工智能及智慧新警务协同创新中心、步法特征实验室等,了解学院筹建进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在合肥师范学院,罗建国走进铭传学院,了解学院建设、规划、运行、管理情况,听取学院坚守“举行知旗,走应用路,创师范牌”的经验,了解学院在转型改革和内涵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

3.jpg

4.jpg


  罗建国在走访调研中,感谢两个学院对财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进程起步之年,财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财政支撑。

  一是进一步统筹资金资产资源。在全省层面、高校层面,以及教育系统、公安系统内部统筹好各类资金资产资源,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创新方式,充分利用专项债券、社会捐赠、产学研合作等多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可持续、高质量的运行保障机制。

  二是进一步抓好预算编制执行。财政财务部门要立足学院发展规划,找准定位,发扬特色,未雨绸缪,瞄准前沿,攻坚克难,提前做好项目编制、论证和评审等各项准备工作,谋深谋实谋细,确保各项任务如期推进、有效落实。

  三是进一步强化绩效责任管理。财政部门和学校财务机构要落实绩效管理的牵头责任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绩效管理运行机制,分领域分类别分项目推进绩效标准体系建设,加大对高等教育重点领域和项目的绩效评估力度,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提升政策效能和资金效益。

      厅办公室、政法处、教科文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