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1-18 15:16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1.jpg

  1月16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觉主动学、原汁原味学、对标对表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政治站位、思考谋划和科学转化,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三地一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更加稳固的财政保障。

2.jpg

  一要自觉深刻认识和融入新发展阶段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将财政政策、财政制度、财政治理与适应新发展阶段的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既正视财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矛盾,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斗争精神,保持定力耐力,发挥财政职能,也总结成绩经验、把握优势机遇,牢牢把握主动权,提高财政工作的政治全局性、阶段战略性、工作实效性。

  二要自觉深刻认识和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层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落实到财政政策、财政管理、财政改革、财政绩效、财政监督及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中来,转化为在财政工作中强化法治意识、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绩效导向的有效举措,转化为促进财政干部强化政治原则、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七种能力、拓宽视野境界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财政改革发展质量和效益。

  三要自觉深刻认识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自觉把财政资源配置、财政政策落实、财政体制改革、财政党建作风,放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研究和谋划,聚焦扩大内需、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坚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快建立现代财政体制,纵深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做到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财政风险防患未然、有效化解,财政作风务实扎实、守正清廉,财政力量系统集成、综合叠加,推动财政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在厅里的厅领导朱长才、胡锡萍、项中胜、孟照红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