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1-27 15:26
  • 来源: 安徽省教育厅
  • 作者:

  1月2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主持会议,在肥委厅领导同志,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集中、深刻、精准、权威的阐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教育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委厅既是全省教育工作的业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原原本本、逐句逐段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要思考为什么、清楚是什么、明白怎么办,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盯推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存在的突出短板、薄弱环节,谋深谋实“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能否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严肃不严肃、班子健康不健康的“试金石”。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做到严字当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要细化实化整改措施,落实落细整改工作,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委厅机关要切实以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十四五”教育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解决党员权利保障工作面临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权利保障工作的领导;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牢记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保证权利行使合规正当,持续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形成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就持续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