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2-04 16:44
  • 来源: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省纪委专题会议精神,2月2日,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全省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视频推进会,部署深挖彻查太和县欺诈骗保案件和全省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出席并讲话。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杜昌智出席会议。

  张伯根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及省纪委有关专题会议精神。他强调,全省医保和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法纪意识,始终站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知难而进、毫不松懈的抓好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他要求,医保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医保基金监管执法责任,依法依规坚决查处;卫生健康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行业主管部门监督责任,坚决整治医疗乱象,持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医疗机构要强化自我监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纪检监察机构要充分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对基金监管失职失责进行追责问责。

  刘同柱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深挖彻查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需要、是端正卫生健康行业风气的需要、是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的需要。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行风管理制度安排,积极配合医保部门开展工作。他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全过程监管,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监管,从严把好民营医疗机构准入关;充分利用“信用+综合监管”“大型医院巡查”等有效措施持续规范医疗机构管理和医护人员诊疗行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经常性开展规范医疗服务专项执法检查,对于涉嫌欺诈骗保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一经查实,必须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该处罚的顶格处罚、该吊证的坚决吊证。坚决打击那些“贩卖”病人的中介分子;各类医疗机构要加强自身管理,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医保管理工作责任制,严格遵守《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公立医院内部控制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金维加通报了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医保系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他指出,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及“回头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纪委要求和广大参保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他强调,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欺诈骗保行为严重侵蚀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严重损害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形象。打击欺诈骗保不仅仅是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检验医保部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金维加要求,要立即开展驻点督导,督促市县对欺诈骗保问题查深查透,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全面分析欺诈骗保行为规律和特点,精准施治,持续在全省范围内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推深做实;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基金监管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雷声大雨点小”“轰轰烈烈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失职、渎职甚至内外勾结的,坚决盯住不放,严肃追责。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省医保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医保局、卫生健康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