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2-07 15:51
  • 来源: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 作者:


  2月4日下午,厅长罗平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开展调研。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及市科技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颖等陪同调研。

  罗平一行参观了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智慧城市体验馆,听取了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量子通信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在合肥量子城域网建设、“江淮量子网”规划、量子加密通话产品等量子通信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情况。

  罗平充分肯定了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罗平表示,省科技厅将会同合肥市政府积极支持“合肥量子城域网”、“江淮量子干线网”等建设,加大量子信息科技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研究出台促进量子信息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引导量子信息科技在电信、金融、政务、电力、国防等重点领域应用,加速量子信息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支持举办“量子信息产业大会”,展示安徽作为量子信息科技策源地的重要影响力,加速形成我省量子科技发展的先发优势;支持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成立联合基金,形成多方投入机制,持续推进量子信息科技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将积极推进与合肥市、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合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