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2-07 16:44
  • 来源: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作者:

  2月5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视频会,通报前期全省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院感防控专项工作暗访与互查有关情况,对抓好院感防控进行再提醒、再督促、再落实。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出席并讲话,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杜昌智主持会议。

  陶仪声指出,春节马上来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断深入,各地、各单位必须持之以恒抓好院感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院感防控工作作为政治大事抓实抓细。要针对通报的问题,结合国家和安徽省出台的院感防控工作相关制度、规范和指南等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陶仪声强调,要慎终如始织密织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下的医院感染防护网,进一步刚性约束医院感染各项管理制度贯彻落实,落地实施覆盖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操作、重点人员的一系列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技术规范,规范全员诊疗行为,强化医院感染全员参与,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里,松劲状态,坚持不懈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精准施策,查漏补缺,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院感问题发生的漏洞。

  陶仪声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院感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院感防控主要领导负责制,确保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每个业务科室专人督促检查,以坚强的纪律作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要加强监督检查,通过经常性、随机性开展巡查,查找梳理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并强化督导问责。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属各医院及医务、院感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有关医院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在省主会场和市县分会场参会。(医政医管处)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