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2-09 12:13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2月7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努力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财政政治机关意识”开展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财政举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把“政治三力”各项要求融入财政机关党建和改革发展中,推动财政政治建设和财政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财政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在深化认识新阶段、全面贯彻新理念、服务构建新格局中强化“政治三力”  

  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从“政治三力”的高度自觉对表对标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把财政政策、财政资金、财政管理放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研究谋划,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财政部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好。

  二要在笃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成就、经验中强化“政治三力”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回顾我们党从建党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提炼的经验,梳理总结财政改革发展做法、成绩、规律,加深对“政治三力”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增强笃信笃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在正视财政形势、忠于财政职责、落实财政任务中强化“政治三力”    

  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财政形势,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增强对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扩大内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本民生等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更好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以财政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政治三力”成果。

  四要在加强财政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中强化“政治三力”  

  以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严肃财政政治生活,弘扬积极健康的财政政治文化,在敬畏感恩中忠于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坚决反对和自觉抵制“七个有之”“圈子文化”,保持“不要找”的财政政治生态,教育引导财政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政治三力”转化为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财政氛围。     

  在厅里的厅领导作中心发言;企业处、乡财处、干教中心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