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2-24 15:07
  • 来源: 安徽省教育厅
  • 作者:

  2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和省纪委有关通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委厅领导同志,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以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重要抓手,确保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取得实效、长效。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皖之省情”、落实“民之所盼”,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大论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要聚焦“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的任务要求,锚定《教育现代化2035》和建成教育强省的长远目标,科学规划“十四五”时期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交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为全省教育系统作出表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模范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委厅领导王光虎和高校学生处负责同志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