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3-05 16:12
  • 来源: 安徽省水利厅
  • 作者:

  3月3日,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举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果,引领保障“十四五”安徽水利事业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为群对2021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喜传达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维国主持会议。

  张肖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是加强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指南。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高度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张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水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抓牢政治监督,抓实一体推进,抓严作风整改,为实现“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工作监督,促进担当作为规范运行。要强化“四风”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执纪问责,保持对腐败的零容忍。要强化纪检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谢为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全省水利事业“十四五”开局保驾护航。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巡视整改,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精准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执纪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推进巡察工作,更好发挥利剑作用。坚持从严从实,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