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3-30 17:21
  • 来源: 安徽省人防办
  • 作者:

图片

 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3月29日至30日,省人防办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省人防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战略举措,准确把握人防发展的形势任务、工作重点、推进措施,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安徽人防系统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会场

  倪玉平在动员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对五中全会精神最集中、最深刻、最精准、最权威的阐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统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科学擘画我国未来发展蓝图,深刻阐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开创性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全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科学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蓝图、新要求、新举措,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图片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林就全省人防“十四五”规划有关问题作了专题辅导

  倪玉平强调要立足安徽人防发展新方位,开启新时代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经过长期努力,安徽省人民防空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人防核心要素建设不断完善,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应当看到,人民防空发展方式和管理模式与新阶段发展要求还不相适应,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十四五”时期,是国家安全的高承压和高风险期,是国防动员新体制的起步运行期,是强大巩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建设攻坚期,是全省人防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发力期,人民防空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并存。要聚焦现代人民防空“五大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军地一体、稳定顺畅的组织指挥体系,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人员防护体系,建设聚集重点、软硬兼顾的目标防护体系,锻造专群结合、防消兼备的专业力量体系,建强集约高效、适用配套的支撑保障体系,实现全省人防领导管理体制更加健全完善,防护布局调整优化,政策法规标准基本配套,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图片

  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万顺主持分组讨论

图片

  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兰主持分组讨论

  倪玉平强调要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政治判断力。把握正确方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纪检监察建议的落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持之以恒抓学习,不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领悟力。从整体上认识和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联系,坚持用系统观念推动工作,提高识变应变求变能力,尽快补上能力短板、方法短板、素质短板,锻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防“铁军”。要锲而不舍抓落实,不断增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执行力。紧紧扭住主责主业,全面对标学习沪苏浙深,集中精力抓早抓细重点工作。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纵深推进“严用权、管好钱、守清廉、强担当”专项整治,全面修复净化人防系统政治生态。

图片

  学员代表发言

  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期间,采取集中动员辅导、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的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林就全省人防“十四五”规划有关问题作了专题辅导。培训班分为4个组开展深入讨论,还安排7名学员代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集中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市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省人防办机关全体公务员及直属单位科以上干部约70人参加培训。(文/王增根  图/徐锡安)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