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4-21 14:39
  • 来源: 安徽省教育厅
  • 作者:

  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4月16日至19日,省委教育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采取“线上自学+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研讨感悟”的方式,在金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厅领导同志,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中专学校党委书记参加。

  17日上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下午,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金寨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闫荣安以《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18日上午,大家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沿台阶拾级而上,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塔正前方肃立,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随后,依次瞻仰了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墓园和红军墓园,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重温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下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聚焦筑对党忠诚之魂、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专题,结合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和工作实际,钱桂仑等7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重点发言。

  读书班期间还开展了线上自学和影视教学,组织学习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等课程,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

  钱桂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克服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的消极心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解决好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完善好解决教育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

  钱桂仑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入心入脑抓好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要抓好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专题宣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抓好宣传教育,用好安徽的丰富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抓好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氛围营造,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既要出新出彩,也要严格把关;抓好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省教育系统、委厅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