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4-28 09:35
  • 来源: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作者: 省供销社

  4月23日至24日,省供销集团召开第四次季度工作会议。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省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斌,省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永东,省供销集团班子成员及各控股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吴良斯听取了省供销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状况汇报和各控股企业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目标打算,对一季度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省供销集团一方面攻坚克难,既化解风险、解决遗留问题,又抓好生产经营、加快发展,在特殊时期、特殊条件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另一方面开拓创新,内控管理上建章立制,各项管理步入正轨,项目建设上加速推进、效益显现,企业发展上清收清欠、盘活资产取得进展,整体运营效能得到提升。

  吴良斯分析了当前省供销集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目前国际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金融领域监管愈加严格,融资成本不断提高,历史遗留问题以及不良资产包袱等因素的不良影响依然存在,省供销集团要保持清醒,主动应对,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压力感,坚定信心不动摇。同时,也要抓住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历史机遇,在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加快实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领域,充分发挥省供销集团独特优势,在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的同时不断壮大企业自身发展。

  对省供销集团下一阶段工作,吴良斯要求,要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强化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从战略层面加强对集团发展方向进行研究。要保持增长稳定,真抓实干,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要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积极主动,认真研究,争取最大限度的政策支持,为集团谋得更好发展。要强化风险防范,一手抓资金链安全,强化费用管控,继续加大清收清欠和盘活资产等工作力度;一手抓安全环保,提高站位,加大监管,采取措施,坚决不能触碰安全环保红线、底线。要抓实项目建设,抓项目开工、抓问题协调、抓落地见效,加快重大项目开工速度和建设进度,切实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项目建设格局。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统筹,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持续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升级、加快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