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7-02 16:46
  • 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 作者: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7月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出席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专程到会指导。16个省辖市局设分会场,各省辖市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监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各市局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序幕。41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贺泽群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厅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随后,贺泽群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绿色答卷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贺泽群在党课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表率示范,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为“开新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形成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学党史、抓整改、办实事。

  贺泽群要求,一是聚焦“学党史”。通过学习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认清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华民族唯一正确的选择,只有跟着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史知党,从初心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是几代共产党人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前仆后继、奋斗不息的历史;学史爱党,从忠诚中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学史跟党,从成就中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聚焦“悟思想”。学党史、悟思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深悟透生态文明思想,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我们工作的“纲”和“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深情厚爱、科学指导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确保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三是聚焦“办实事”。找准为群众办实事的载体。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作为生态环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办好办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用敬畏之心抓整改,用专业精神抓整改,提升科学精神,用科学机制抓整改。

  四是聚焦“开新局”。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巡视一体化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推动成果转化;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坚定不移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要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贺泽群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中国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