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7-06 16:03
  • 来源: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作者:

  7月5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习贯彻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邦平、马旭升、高峰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第一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科学总结了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的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把我们党对执政规律、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我们在新征程上走好新长征指明了方向;二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主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是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好、领会好、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四要领会“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必将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二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全员学、线上线下互动学,通过理论宣讲、专家辅导、专题会议、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三要联系工作转化学,与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