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7-26 16:24
  • 来源: 安徽省统计局
  • 作者:

  根据省统计局7月份综合调研工作安排,7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率第一综合调研组,赴合肥市长丰县、蜀山区调研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和生产运行形势、投资统计靠前服务、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工作以及统计代理机构和法治宣传情况,并结合“统计服务千企”、省局领导联系县区制度为基层和企业提供统计指导及服务。

  7月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抵达长丰县后,随即分两组实地调研。一组调研新视野门窗、巴莉甜甜、宝湾物流、金刚节能等4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统计基础、生产订单、资金周转、用工薪酬及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等,查阅相关资料,指导企业规范上报统计数据。一组调研万洋众创城等4个投资项目,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开展现场培训,帮助企业理解统计指标、规范投资数据填报依据。

  7月20日上午,调研组赴蜀山区调研合肥热电集团、安徽维政数据2户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用财务软件智能化采集统计数据填报统计报表情况以及统计代理机构发展情况。调研组还赴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法治宣传文化广场、统计法治宣传长廊和蜀山区数字经济展厅,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陈军在调研中指出,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做到数出有据,应统尽统;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有效解决基层统计人员少、任务重以及统计能力不足等问题,更好服务和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军强调,要敢于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建立与统计数据智能化采集相适应的规范统计台账,全力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为全省、全国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充分利用走访企业的机会,统筹抓好统计指导和企业服务,推深做实“四送一服”“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省局设管处、工业处、投资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