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8-13 16:30
  • 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
  • 作者: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省份建设,8月10日,安徽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在合肥签署《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刘旭伟、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文栋、颜怡、党委委员陈梓,以及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罗平代表省科技厅对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安徽科技创新工作表示感谢,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罗平表示,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企业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综合服务,不仅为安徽科技创新“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了跨境金融服务支持,更为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此次安徽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有益于探索科技金融合作新路径,并在支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企业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具广度和深度的战略合作。省科技厅将会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创造条件,整合科技资源,加强政策引导,务实推进战略合作各项任务落实;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科技部门、科技园区、科技服务机构与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及其分支机构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为安徽全力打造“三地一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旭伟表示,近年来,安徽省科技厅在聚力打造全省科技创新策源地、加速推进全省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区域创新能力连续9年居全国第一方阵,创新已成为安徽的崭新名片。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将认真落实协议承诺,充分发挥全球化多元化优势,全面支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与区域创新高地建设、大力支持企业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与安徽省科技厅共同实施科技创新创业支持计划、和科技金融发展专项行动,为安徽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能。

  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还与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了科技融资担保合作协议。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