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8-18 17:05
  • 来源: 安徽卫健委
  • 作者: 陆滔

  8月17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召开进一步加强全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会后,省卫生健康委接续召开全省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视频会。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委党组成员、省老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杨绪斌出席会议,刘同柱就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作部署安排。

  刘同柱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院感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以及发生医疗机构内感染后果的严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并严格落实,从严从紧抓好院感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筑牢医疗机构院感防线,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刘同柱强调,各地、各医疗机构要结合国家通报的问题进行逐条对照查摆,发现风险隐患立即整改。一要重点在定点医院设置、发热门诊设置与管理、流行病学史采集、感控人员配备、医院全员培训、应急救治预案等方面,查漏补缺、堵塞漏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二要切实强化医疗机构设施设置管理要求,认真做好就诊患者和相关人员排查,进一步加强陪护和探视管理,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求,严防疫情在医疗机构内扩散传播。三要建立健全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四项机制”,强化定点医院感控专业团队指导、医疗机构感控常态化暗访督查和“书记院长管院感”制度落实,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发生医疗机构内感染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肥省属医院、解放军第901医院、武警安徽省总队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和院感部门负责同志在安徽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市、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相关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院感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医政医管处)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