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8-19 11:38
  • 来源: 安徽省统计局
  • 作者:

  8月13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局领导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二级巡视员张海涛、王晓岚、胡永进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韩兴国、二级调研员范爱青参加巡听。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了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陶明伦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2个章节的相关篇目。并围绕“如何理解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展研讨,李方启、程敏分别作了重点发言,陈军作总结发言。

  陈军强调,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宏观形势和中央确定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及省委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经济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和针对性,不断巩固经济恢复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二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职责任务,明确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部署和目标方向,进一步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紧扣全会提出的十项工作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全面对标对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学思践悟中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以实干苦干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我省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掀起大学习、大宣传的热潮。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压紧压实党史学习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既要当好组织者又要当好参与者,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持续开展好全省统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比武活动,在前期“一揽子”综合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解决调研中发现的统计工作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