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8-31 05:1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8月27日,安徽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成立。

  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托中国(安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成立,主要负责我省范围内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纠纷的人民调解工作,接受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的指导和监督管理。其主要职责是:依法调解知识产权纠纷,防止矛盾激化;通过开展调解工作,宣传法律法规,提高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当事人双方依法解决纠纷;总结知识产权纠纷规律性问题,向知识产权行政部门提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知识产权调解工作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工作,今年7月,会同省高院、省司法厅三部门联合出台了 《关于推进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对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模式、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人民调解便捷、快速、低成本等特点,为知识产权权利人提供知识产权纠纷快速解决渠道,提高维权效率,营造鼓励创新、推进成果转化的良好营商环境,同时带动市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快速发展。(记者 汪永安)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