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9-02 15:52
  • 来源: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 作者:


  8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副主任章义赴安徽通航飞行服务有限公司调研。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管委会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江宗法陪同。
  调研期间,章义深入通航飞行服务大厅,实地察看飞行服务保障平台建设情况,与民航安徽监管局、民航安徽空管分局、合肥通航控股有限公司及安徽通航飞行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听取相关单位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重点工作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交换意见、提出要求。
  章义指出,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促进通用航空等产业发展,提升低空空域利用率和军民航飞行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经中央空中交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批复,我省成为全国第三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省委、省政府对改革试点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8月20日管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各项任务。
  章义强调,当前要按照改革试点工作任务清单,认真做好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围绕我省低空需求和未来低空航线的需要,做好飞行服务站和低空航线通信、监视等飞行保障设施的布局建设规划。二要提速推进低空空域分类划设、低空航线构建等重点工作,加强与军方沟通协同,尽早取得突破。三要结合皖南交旅融合交通强国试点工作,抓紧推动“五山联动”低空航线开辟,打造我省低空飞行品牌。四要按照全省一盘棋的安排,积极引导各市县政府明确通用机场的功能和产业发展定位,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为建设“翅膀上的安徽”贡献力量。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