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9-06 15:39
  • 来源: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作者:

  9月3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专题会商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有关领导及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胡再生同志通报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等,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通报了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黄杏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天培同志就做好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密切沟通联系、加强会商协作,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会商机制的沟通协调作用。近期,省纪委监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会商机制建设的工作指引(试行)》。会商机制是驻委纪检监察组强化对委党组日常监督的具体措施,是落实“两个责任”的有效方式,是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工作会商,有利于实现委党组主体责任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贯通协同,有利于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有利于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会商指出的委党组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深入检视剖析,认真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坚持举一反三,主动对号认领,认真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好会商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按照驻委纪检监察组和委党组会商研究的工作重点,下一阶段,要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责任追究、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及省委“大改建”专项行动、政治监督谈话问题整改及督察、政治巡察等工作。三是严格纪律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常态化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精文减会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加大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和效能明察暗访力度,落实重大节日及敏感节点廉政提醒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对各处室(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依规依纪依法办理信访举报,共同做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