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9-09 16:12
  • 来源: 安徽省水利厅
  • 作者:

  近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打击长江非法采砂联席机制副召集人戴启远主持召开省打击长江非法采砂联席机制第二次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召集人、省水利厅厅长张肖通报当前我省长江采砂管理工作情况,沿江五市政府及省联席机制成员单位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沿江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主动作为,解决了集中停靠点采砂船存量较大、小快艇盯梢干扰执法等突出问题,长江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取得了积极成效,但采砂管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各地政府要落实采砂管理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源头治理,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确保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稳定向好。二要加强部门合作,强化全链条监管。各地政府要统筹协调,强化与省直有关部门的合作,持续开展“蓝盾”专项行动,加快拆解处置“三无”采砂船舶,不断强化对长江干支流及通江湖泊的采砂监管。三要充实执法力量,提高“人防+技防”管理水平。加大经费投入,更新执法装备,加快长江采砂监控系统建设。对非法采砂易发多发地区、重点河段、敏感水域,加密巡查频次。安排专人值机值守,做好网上视频巡查,第一时间实施精准打击,提高监管效率。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