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9-17 14:46
  • 来源: 安徽省统计局
  • 作者:

  9月6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统计调查队党支部,专题调研并指导党建工作。

  陈军详细了解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和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创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党员干部深入交流。陈军指出,近年来,调查队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建、业务工作走在全局前列。

  陈军强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没有脱离业务的党建,抓党建就是抓业务,工作上有问题,党建上找原因。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解忧的工作本领。要注重学习沪苏浙等先发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学为己用、活学活用。二是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要积极拓宽视野,主动破除惯性思维、多用平台思维,积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及时安排,充分发挥调查队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全省“三地一区”建设、促进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补齐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分析短板。要在用好电话调查等科学工具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监测分析研究的方法和手段,加强部门、处室联动,从不同切入口对我省民营经济进行系统、深入分析研究,打造一批民营经济监测分析品牌产品。四是坚持抓党建促业务。做优做实支部结对共建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在一系列实践活动中磨炼培养干部,在“青年文明号”创建过程中充分发挥年轻同志的主动性、创造性,以党建为引领,提升统计调查业务工作质效。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