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9-17 15:35
  • 来源: 安徽省教育厅
  • 作者:

  9月15日,省招委通过视频方式开展高考综合改革培训,解读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和有关配套改革文件。省招委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出席并讲话,省招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主持培训会。

  赵振华指出,高考综合改革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高考综合改革在本地区、本部门平稳落地。要深刻领会坚持立德树人是改革的第一要义,促进公平是改革的第一要求,科学选才是改革的根本目的和基本导向。要按照统一部署,迅速开展分层培训,尽快形成全社会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要成立高规格领导机构,统筹调度各方面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确保改革起始年级各方面条件达到标准、满足需要。要完善学校课程管理,有序推进选课走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发展指导。要强化纪律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正面引导。要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

  储常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提高重视程度;要在充分理解吸收省级培训精神的基础上,规范开展层级培训;要根据改革的实际需要,提升改革的基础条件;要加强宣传引导,防范化解风险。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分别就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和普通高中学考、综合素质评价、学生发展指导、教育教学管理等配套文件进行了专题培训解读。

  各级招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各高校、高中学校负责同志共300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