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9-18 20:13
  • 来源: 安徽机关党建网
  • 作者:

  9月18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做客第七期“厅局长学習会客厅”,为省直机关青年作了题为《立足“三基”职责,心怀“国之大者”,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民政部门更大作为》的专题辅导报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谢兵主持报告会,省直机关240余名青年党团员现场聆听。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关系着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张冬云厅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真切感悟和深入思考,用鲜活的语言、详实的案例、精准的数字,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深入解读了民政工作的历史沿革、我省现阶段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新时期我省民政工作的目标与举措。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宏大的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既讲到成绩亮点,又讲到问题和不足,既讲了大局大势,又明确了具体举措。通过学习,省直机关广大青年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我省“十四五”时期民政工作目标和举措,推动了省直机关青年党团员理论学习联系实际、走深走实走心。

  辅导报告结束后,张冬云厅长分别就现场青年关心的行业协会商会如何赋能我省“双招双引”、 “十四五”时期我省养老服务事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一问一答”的现场互动,使省直机关广大青年进一步加深了对我省民生工作现状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未来安徽民政工作的发展趋势。他最后勉励省直机关广大青年,要有信仰、要有情怀、要有格局、要有能力、要有作为、要有敬畏。

  谢兵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近两个小时的辅导报告,既是一堂受益解渴的知识辅导课,也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动员课,更是一场凝聚青年、触及思想的党性历练课。她要求,省直机关广大青年党团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岗位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文/盛子珈,图/许春辉 许梦宇)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