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9-24 15:37
  • 来源: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 作者:


  9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举办2021年第五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章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读书班组织参观“初心映照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并开展研讨交流。
  章义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深刻理解和把握其形成过程、核心要义、鲜明特色和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统筹谋划“十四五”法治交通建设、不断完善地方交通运输法制体系、持续转变政府部门职能、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要求,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带头尊法敬法、带头学法懂法、带头守法用法,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向纵深。
  章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扎实做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持续推进交通运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决策部署,加速实现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章义要求,要把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与学习“四史”等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纵深。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锤炼党性,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立足全局的“大胸怀”、勇挑重担的“宽肩膀”、破解难题的“真本领”、修身律己的“硬骨气”,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任用之才,保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