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11-04 15:05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11月2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主持会议。

  谷剑锋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彰显底气、凝心聚力,以“十个坚持”、坚定“八个必须”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成效和经验,找准了规律性认识;彰显志气、催人奋进,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历史方位,以赶考的心态,从“五个坚持”确立了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透射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彰显格局、直面矛盾,从七个方面较大篇幅讲问题、直击痛点,以“十个坚定不移”对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体现了中央要求、契合了安徽实际和群众期待,是我们接续前行的重要遵循。

  谷剑锋强调,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自觉落实到财政改革发展工作全过程,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要着眼全局、强化政治站位。紧扣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自觉从政治高度认识财政职能定位,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财政工作,善于跳出一域看全域,着力优化财政政策资金配置,发挥财政稳定经济关键的作用,引导促进人口、区域、资源、环境等多维空间均衡。

  要着眼大局、强化系统观念。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不能拿长期的困境来自我催眠,敢于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对外,常态化对标学习沪苏浙,在理财理念和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等方面,努力与沪苏浙等高对接;对内,健全财政政策和重点工作专班研究机制,持续提升财政专业化能力,确保把财政各项工作做出色做出彩。

  着眼未来、强化改革创新。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统筹时间和空间的转换关系,跟进落实好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要求,适度增强省级调控能力。要加强财政收入质量管理的省级顶层设计,做实情况分析研判。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稳妥实行零基预算,实施好跨周期收支平衡,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安排好短期政策和长期政策,在更高水平实现财政平衡,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不断提高财政治理服务效能。

  要着眼共治、强化财政保障。增强协同观念,纵向上,强化省市县财政同频共振;横向上,加强与预算部门协调联动,政策上强化与金融、产业等政策系统集成,统筹发展和安全、注重防范化解财政领域重大风险挑战,并通过在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入发展,更好地凝聚财政合力。

  在家的厅领导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