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11-09 11:14
  • 来源: 省统计局
  • 作者:

  11月2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联系实际作出部署。在家的局领导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陈军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经验、存在问题,客观分析了形势环境,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体现了忠诚尽职与奋勇争先的统一、先进理念与务实操作的统一,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的统一,统筹谋划与关注基层的统一,是指导和推动安徽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重要遵循。

  陈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贯穿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入理解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具体内涵,把统计工作摆进去,找准工作结合点,积极构建新时代统计工作“坐标系”,为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统计力量。一要立足政治机关定位抓实机关党建。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地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做忠诚尽职的表率。围绕支部品牌建设、支部特色共建、支部关爱行动、支部分享交流、支部定期汇报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安徽统计党建工作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二要立足执行机关定位奋勇争先进位。坚持一手抓统计数据质量,一手抓统计数据分析,扎实推动工作质量、效率、动力变革。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主动在全国全省发展坐标系中谋划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取得新进步。要破除惯性思维、改变习惯做法,努力在统计工作理念、统计数据质量、统计监测能力、统计服务水平、统计人才建设等方面与沪苏浙等先进地区进行等高对接。要只争朝夕、务求实干,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分析能力和党建工作能力,进一步放大工作优势对冲“熵增”。三要立足服务机关定位开展一线帮扶。用心用情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务实举措为基层一线办实事、解难题。坚持调查研究到一线。推动综合调研迭代升级,每月围绕“五个安徽”建设、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新入库调查单位辅导服务机制落实、基层统计改革创新亮点以及数据质量存疑点等开展调研。坚持支部共建到一线。因地制宜、问题导向,通过上下联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对市县弱项短板进行针对性帮扶,切实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和能力建设上帮助共建方实现提升改进。坚持培训指导到一线。加强“统统讲师团”建设,为市县统计部门讲解培训统计业务。同时,充分利用“统统知道”问答平台,为基层统计人员提供即时便捷高效的统计业务咨询服务。坚持监督联动到一线。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全面展现创新、共进、美丽、开放、幸福安徽建设成效,全面反映落实“六稳”“六保”、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三地一区”建设以及“双招双引”等重大战略和政策实施成效,建立专业核查、日常检查、执法检查、重点督察四位一体的统计监督体系。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