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11-24 15:43
  • 来源: 安徽教育网
  • 作者:

  11月2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心组成员联系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肥委厅领导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有力有效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细悟、笃信笃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以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教育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加力,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切实把教育的“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持续加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要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上持续加力,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教育的任务要求,狠抓落实、推动落地,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在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上持续加力,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学在前、走在先、干在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拉高标杆争创一流,提升机关党建水平,持之以恒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树牢“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克难攻坚、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时期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