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12-01 15:39
  • 来源: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作者: 陆滔

  11月30日,全省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动员会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出席并作动员讲话,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委党组成员杨绪斌主持。

  刘同柱指出,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抓好此次廉洁从业行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推进廉洁从业行动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长期任务,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着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患者看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同柱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期工作人员要紧扣整治“红包”、回扣专项行动,构建打击“红包”、回扣长效工作机制,坚决落实廉洁从业行动工作重点任务。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学习,驻牢思想防线。二是建机制,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强管理,遏制“红包”回扣行为。四是优服务,提升看病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刘同柱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发挥机制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舆论阵势,发挥示范效应,开展典型带动,强化监管措施,严肃处罚问责,确保廉洁从业行动取得实效。同时,时至年终,各地的单位要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国家绩效考核及抓好医院安全生产和重大事故医疗救治等有关工作。

  张伯根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行业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广大医务工作者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优先遵循、首要目标,不忘从医初心、坚守医德正道,筑牢思想防线。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用好“四种形态”,要以严厉的惩处强化“不敢”,要以严密的制度强化“不能”,要以有效的教育强化“不想”,坚决筑牢廉洁行医保障屏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完成专项行动部署任务。

  会上,杨绪斌传达学习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委机关廉洁从业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在肥省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负责行风工作等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相关人员,外地省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负责行风工作等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市县分会场参会。(医政处)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