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1-25 16:40
  • 来源: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作者:

  1月24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全国人社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学习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对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批示,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主持会议。厅领导程光林、程连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全省就业局势保持稳定,社保制度体系逐步健全,技工大省建设卓有成效,才智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系统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实现全省人社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辩证把握面临形势,正视当前经济多重现实困难,把握我省发展多重战略优势,进一步坚定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提升就业服务质量,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聚焦一产服务“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二产服务“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三产服务“锻长补短”行动计划,强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支撑,服务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全民参保,不断提升社保待遇水平,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坚决守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专技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技工强省建设,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规范做好表彰奖励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做好农民工工作,全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着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健全完善工作联动机制,统筹推进创业安徽建设、促进城镇居民增收、乡村人才振兴、人社民生工程等牵头重点工作。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完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推进人社服务数字化转型,常态化推进行风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人社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坚持思想引领,增强政治定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增强进取意识,按照“奋力跳一跳”的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推进人社事业发展之中,努力在比学超中实现跨越发展。强化责任意识,崇尚实干精神,发扬务实作风,彰显担当品质,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恪守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始终绷紧风险防控之弦,做到守土尽责,奋力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厅二级以上巡视员、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及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所属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所辖技师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芜湖、六安、合肥、马鞍山、黄山、宣城等6个市作交流发言。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