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4-07 17:00
  • 来源: 阜阳日报
  • 作者: 李文冠

  4月5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一行深入阜阳市部分封控区、管控区、核酸检测点,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指导解决问题,推动精准快速阻断疫情传播。

  在颍州学村一中、大润发万象街、人民路外贸综合大楼、绿色步行街等地,刘同柱认真察看封控区、管控区管理情况,刘同柱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先管后筛”原则,细化工作举措,精准高效筛查潜在风险,严防交叉感染、疫情外溢。要坚持全程闭环管理,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及时转运、集中隔离,严防隐匿传播。要加强社区管控,封控区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做到“足不出区、严禁聚集”,确保社会面真正静下来,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创造条件。

  大规模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在颍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测点,刘同柱详细询问检测流程、检测能力、已检数量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医护力量,优化资源调配,做到组织有力、调度有方、检测有序,持续提高“早发现”能力。要突出做好封控区、管控区核酸检测,分小区、分楼栋、分时段有序检测,确保检测精准高效、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两米线”间隔、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扎堆、不聚集,安全快速开展检测,严防风险传播。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