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4-18 15:50
  • 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
  •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为科技创新做贡献,为科技人员办实事”走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4月14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副厅长夏辑率基地处、情报所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调研并座谈交流,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吴海信、王俊峰出席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刘建国首先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研究院贯彻中央文件精神,积极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科研院所体制机制创新等情况,刘建国希望今后与省科技厅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为助推安徽实现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罗平对合肥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合肥研究院长期以来对省科技厅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合肥研究院是中科院地方院所的杰出代表,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安徽省科技创新发展、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平表示,省科技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支持合肥研究院凝练方向、汇聚资源,争取跻身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序列体系,积极做好与科技部的沟通对接以及与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推动新阶段院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支持合肥研究院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全省各市、企业的成果转化平台共建和联合攻关,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来皖展示交易和落地转化;支持合肥研究院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破除科技创新发展制度障碍,营造人尽其才、 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

  会上,省科技情报所和合肥研究院情报与期刊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罗平和刘建国共同为科学岛科技查新工作站揭牌。调研期间,罗平一行还参观了合肥研究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