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4-22 16:09
  • 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
  •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2022年4月21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一行来省科技厅对接赴黄山市走访企业反映问题办理事项。厅党组书记蒋曦,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与陈昌虎进行了会谈,省委统战部、省科技厅有关处室、黄山市休宁县政府及汇润机械有限公司、白岳活性白土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上,陈昌虎一行介绍了企业在申报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以及研发经费加计扣除、产学研合作、科技政策解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希望省科技厅在政策申报等业务上进一步给予指导和支持。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就具体问题给予一一回应,并就相关科技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

  李国阳指出,陈部长此次来访是一次送上门给省科技厅服务的机会,相关业务处室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建立对接机制,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省市县科技系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科技创新作贡献 为科技人员办实事”。

  蒋曦对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省科技厅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目前双方已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就,特别是“同心科创工程(九三·安徽)”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蒋曦指出,为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部署要求,省科技厅今年以来组织全省科技系统干部,面向全省科技型企业开展“为科技创新作贡献、为科技人员办实事”走访服务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蒋曦要求厅相关处室针对企业提出问题举一反三,再梳理再对接,变被动为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打出科技创新政策宣传组合拳,切实解决企业与政策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进一步激发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陈昌虎指出,省科技厅为企业解难题的服务意识非常值得学习,本次座谈中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微观建议,非常具有操作性。希望企业要树立强烈的科技创新需求意识,进一步厘清发展诉求后适时邀请省科技厅相关职能处室同志实地走访给予针对性指导。陈昌虎提出,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下,希望省委统战部与省科技厅、省工商联等单位密切合作,联合赴黄山市举办科技政策解读宣讲会,让更多企业了解、掌握和运用好创新政策。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